浴火

这里是某偶有脑洞然后手痒痒的写手,文章大概不定时更新emm。

【小狐丸×女审神者】消逝

写在前面的话:ooc出现预警.私设严重预警.中间头脑发热写了过多的审神者的戏份x姑且做下了铺垫并立起了flag,后文会慢慢把坑填掉w一头一尾两边发糖(大概),不想看剧情的直接跳过中间部分就好w

[二]

第二天,太阳才刚刚露出地平线,尚未照进屋子里的时候,审神者便已经洗漱穿戴完毕。正准备出去时,由于不知为何像是有外力向内挤压一样,审神者只能重重的用力拉开寝室的拉门。随着剧烈的“砰”的声响,靠着门而坐的小狐丸也因为突然之间失去了着力点而顺势向后倒下,脑袋正好靠在了审神者的膝盖偏上的位置,那双琥珀般透彻的红瞳也因此对上审神者向下看时淡粉的眸子,狐眸微微的眯了起来,小狐丸伸长手臂用那细长的手指卷弄着审神者垂在胸前的一缕淡白的发丝,语气中带着笑意。

“早上好呀,小姑娘。”

“早上好。”

审神者看上去似乎还残留着刚睡醒时迷迷糊糊地慵懒气息,脸上轻柔的笑却一如昨晚。她丝毫不在意现在两个人是什么样的姿势,只是顺其自然地在小狐丸那如同耳朵的头发上揉了揉,再微微俯下身子,用自己的额头与他的额头轻碰了碰,这才直起身子,双手放在小狐丸的两肩上把他向前推着坐正来,缓缓地开了口。

“抱歉昨晚未给你介绍本丸中歇息的地方在何处,但好在丸丸你并未着凉。稍后会让狐之助给你带路的,先随我去锻刀房迎接新的伙伴吧。”

审神者又揉了一把小狐丸的头发,这才从他的旁边越过走在前面,挥挥手示意小狐丸跟上来,那一缕白发也从小狐丸的手中滑落,柔顺的质感却还残留在他的手上。尽管小狐丸对于为什么会在这里的原因什么也没有说,审神者却仿佛可以看透人心一般,于他之前道出原因并承认自己的过错,小狐丸越发看不透审神者那笑容之下的思考方式,尽管这对审神者来说是何等理所当然的事情。值得一提的是,在审神者又说出‘丸丸’这个字眼的时候,小狐丸便忍受不住“噗”的一声笑了出来,即便是审神者离开时肆意的笑声也依然在本丸内回响,这倒是同样让审神者摸不透了。

当审神者抵达锻刀房的时候,小狐丸不知何时也跟了上来。刀匠们呈上经过晚上的时间锻出的刀剑,等待着审神者注入灵力。她先是仔细地看了一边刀身,再将双手覆在其上注入自己的灵力,逐渐地一阵湛蓝的水雾笼罩着刀身使其浮起,再慢慢扩大开来一直到水雾散开,烛台切光忠从中缓缓的走出。审神者认真地听着烛台切光忠的自我介绍,再轻笑着答话。

“早上好,光忠。不需要想那么多喔,你这样就很帅气了呢。”

烛台切光忠稍稍愣了一下,这才反应过来审神者是在安慰着他对这个名字的不满,于是伸出手摸了摸审神者的头,眼神中似乎带着感激。

“非常感谢。”

但是这次审神者并未进行与昨晚一样的对话,而是示意烛台切光忠站到自己身后,继续指示刀匠进行锻刀。审神者似乎不愿再等下去,拿出了有自己灵力的加速符,迅速完成了锻刀并注入灵力的过程,先后增添了药研藤四郎、压切长谷部、骨喰藤四郎三把刀后,就在小狐丸差不多觉得唯独自己是特别的时候,审神者却一把抱住了第四个出来的今剑,并在他的耳边说着没有第三人听见的话语。

“你不需要再为此悲伤,现任的主人将不会再轻易地离你远去。”

说罢审神者便轻拍着今剑的后背,把他放开跟大家站在一起,审神者转过身轻咳了一下,像是在准备什么长篇大论,垂眸酝酿着语句。稍稍过了一会儿,她才抬起眼眸,一脸严肃的用那双淡粉色的眸子注视着在场的六人,用不同于与他们对话时轻柔的语气,缓缓的开了口。

“因为你们会是我组成的第一支队伍,所以在此,我将对你们,也对后来的人立下三条规矩,但需由第一个得知的你们进行转述。”

审神者顿了顿。

“第一条,保护自己。在出征的时候,不允许进行自杀式攻击,要求认清敌我差距,不做独自的、盲目的攻击,尽量听从队长命令或建议,面对队长不合理的命令可进行反驳。尽量减少自己身上的伤害,但绝对不允许有利用他人使自己不受伤害的情况存在。第二条,及时汇报。不允许隐瞒自身的不适之处,尤其是伤势和精神上的问题。第三条,保护本丸。作为一个被我视为家,也将是你们以后一直居住的地方,这里虽说安全,但也存在会被发现会被攻击的安全隐患。但此条相比第一条的优先程度在后,本丸可以重建,你们消失了却不可重新来过。当确保第一条能够遵守之后,后两条不遵守也无所谓。有异议可以提出,规则在日后将进行完善和修改,除第一条外不要求硬性遵守。”

说完这些话后,审神者因为很久未曾长篇大论,掩住嘴唇再次轻咳了几下。付丧神们面面相觑,在心底理解着审神者的话语。太阳不知何时已经徐徐升起,从锻刀房的门前穿过,但只是照射在站在最旁边的小狐丸的身上。他因为刺眼的阳光微微眯起眼,却又紧紧地盯着那站在付丧神们面前,瘦弱而又娇小的少女。审神者淡白的发丝不如小狐丸的发那般耀眼,稍显病态,而称得整个人仿佛不堪一击。这使得没有人知道审神者说话时那般的气势是从何而来,只是不约而同的注意到一件事——审神者非常重视他们。

“但是...主人,如果你遭受攻击了的话?”

最先打破沉寂的是今剑,他说出了大家最想问的话。

“那么,不要牺牲自己来保护我,我会自己保护自己。说起来为了我们以后的相处,必须提到的一点是:我患有一种在现 世被看做异常的病症,造成了我现在的外表,以致于我不能毫无防范的便直接站在阳光之下。但与此相对的,我也拥有超乎寻常的灵力和头脑。事先需要说明的是,我并不是一个擅长开玩笑的人。”

听到这些话的付丧神们,心下思绪万千,自认为没有在表面上显露,其实都被看了出来。就像现在审神者知道现在某人心里也许正想着意思差不多的东西:谁相信你能自己保护自己啊。她撇了小狐丸一眼,然后用脸颊蹭蹭乖巧地坐在自己肩膀上的狐之助的毛,悄咪咪地告诉它一会儿带大家熟悉本丸,却突然地被狐之助的小爪子抓住耳朵,在自己的耳边窃窃私语。于是审神者重新看向站着的各位付丧神,收悉了之前凛冽的气势,但脸上的表情却依旧不如之前微笑时那般轻柔。她从宽大的袖子中取出了六个御符,分给了六位付丧神,其中有蓝色的光芒隐隐透出,虽说很细微的,但还是有金色的颗粒在外环绕。

“我要说的基本说完了,这是我很久以前利用能力做成的半成品,但能力绝对不弱,可以守护你们周全。根据我方才所接收的时空错乱的信息,目前以小狐丸为队长,坐标江户,敌方短刀,为守护历史,全员出击!”

审神者望着正欲走出锻刀房做战前准备的各位,低下头未再注意他们,再安排刀匠锻造两把刀,这才揉揉有些清疼的太阳穴,一边闭着眼睛思考着要怎么从唯一的出口离开,一边向前走去,嘴里念叨着用了比预定更多的时间。却一头撞在背对着阳光而站,一直看着审神者还未离开的小狐丸的肚子上。审神者捂住被撞疼的鼻子,后退着低头正准备道歉,便被小狐丸拦腰抱起,且被小心地注意着不让太阳光照射到。审神者则条件反射地用双手捂住自己的眼睛确保不会受到阳光的影响,但也许是因为公主抱这个动作终于让审神者感到了少女的害羞,她露出了慌乱的神色,疑惑并且加快语速地问道。

“突然怎么了?”

“...之前吻的回礼。”

小狐丸这样应答道。如果是平常的他的话,心中也许只会有经过多次挫折后成功逗弄主人的窃喜感,可在听过审神者的话语后,小狐丸拥有的更多的是对她的同情和疑惑,他不明白审神者为什么要做这个并不安全的职位,甚至小狐丸还无法承认审神者是作为刀的、他的主人。在小狐丸看来,无论审神者在谈及正事时的气势有多么的凛冽,平时的举动和言谈多么地不同于这个年龄段的少女,至少现在在他怀中的人儿只是一个普通的、需要呵护的小姑娘罢了。

但不可否认的是,小狐丸很高兴可以第一个见识到审神者惊慌无法淡定的神色,这就好像打破了一个一直带着面具的人的面具,看到了他的真面目一样兴奋。也好在审神者被扰乱了心绪,没有发现小狐丸对她的同情,不然的话一定会揪住不放好一阵子。

两人的思索之间来到了二层的阁楼,审神者也平复下了自己的心情,虽说一路上的思绪细如乱麻,但也能明白小狐丸的行动是出于好意的。由于整个二层基本就是一个相连的房间,虽有很多个门,但除了门外细长而稍显狭窄的过道外,屋内是不会受到阳光照射的。审神者把拉门拉开后,拍拍小狐丸的肩膀示意他把自己放下来,又在小狐丸将要离开的时候“啊”地一声想到了一些什么,扯住小狐丸的衣角让他蹲下,随后便紧紧地拥抱了他,在他的耳畔轻声说道。

“谢谢你送我回来,丸丸。”

审神者松开了他,直视着小狐丸血红的双瞳,不放心的叮嘱。

“出征的时候,记得要一路小心,安全归来。”

“...小姑娘。”

这次小狐丸没有再笑,他出声制止了审神者准备关门的动作,认真地望着她。

“你真的觉得,所有刀剑都能遵守规则吗?”

“我不觉得,”

她回答的很快。

“所以,这也是对我自己定下的规则。当你们无法保护自己的时候,就由我来保护。”

也很坚决。

“即使要付出我的生命作为代价。”

两人对视良久,直到时间不多狐之助出言催促,小狐丸才起身离去。待到小狐丸消失在楼道尽头的时候,背后便传来一声“砰”的轻微声响。出征开始前被问起之前在做什么,小狐丸也只是轻描淡写回答地一句:护送小姑娘回屋。便再不多言。

另一边,审神者抬笔在笔记本上写下话语:今天,第一次被别人保护了,也被预料之外的人以预料之外的速度被套出了原本想要隐瞒的事实。

两人分别在心中暗暗下定无法轻易言明的某个决心。

命运的齿轮,慢慢开始转动。

评论

热度(10)